学校参加省教育厅关工委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8

本网讯    11月18日,省教育厅关工委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年度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黄琦主持会议。我校在行政楼705会议室设分会场,党委副书记、校长、关工委主任冯滨鲁参加会议。

会上,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山东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商志晓作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辅导报告,从总结历史、阐明理论、指引方向、部署工作、加强领导等五大方面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认识与体会;从日常生活、教育事业发展、山东实际发展变化等,分析我们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未来的工作部署;从历史发展的进程中深刻剖析了作为世界连续执政时间最长的大党之一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什么把教育、科技、人才单独列出来进行统筹部署进行了解读,帮助与会人员认识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必要性,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黄琦作年度工作报告。她从强化责任担当、明确责任分工,夯实了关工委组织基础;突出工作重点、力争实效,加强了“五老”队伍建设;强化工作保障、加大投入,打造了“五老助家教”等品牌效应等方面,回顾了教育厅关工委一年来的工作。黄琦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教育系统关工委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把关工委工作做细做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品牌效应延续下去,努力做到“一地一品牌,一校一亮点”,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校关工委成员单位部分负责同志、关工委办公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文/图:宗青/张蒙蒙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