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读懂中国”活动又获奖项

     

    本网讯    1219日,省教育厅关工委发文通报了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获奖作品及单位名单,我校在征文、微视频两类作品中又获奖项。政法学院吴楷文同学的征文《赓续薪火,雕刻生命年轮》,获教育部关工委最佳征文奖而受到省教育厅关工委特别表扬。政法学院张鹿鸣同学的征文《守望灯火,以使命的清澈》获省教育厅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征文奖。传媒学院罗婉元、许睿、唐榕、李晓艺、韩梦瑶、邱贤缵 、袁泉等七名同学,访谈我校离休干部张以让,听张以让讲述其父张逸仙的传奇革命经历,拍摄、制作微视频《红色特工张逸仙》,获得省教育厅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微视频奖。政法学院曹顺怡同学录制的微视频《求索奋进,书写奋斗的青春华章》获省教育厅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微视频奖。

    “读懂中国”活动,旨在促进“五老”与大学生深入交流,用征文、微视频、舞台剧等形式记录“五老”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感人事迹以及对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弘扬“五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我校关工委在学校团委、各学院和广大同学的共同支持下,组织开展了“读懂中国”活动,对活动过程中征集到的作品进行严格评选,评选出上述征文两篇、微视频两部,向省教育厅关工委作了推荐。经过省教育厅关工委组织专家严格评选,我校推荐作品全部获奖。

    据悉,全省共42所高校参加了省教育厅关工委组织的“读懂中国”活动,撰写征文、制作微视频、排演舞台剧等各类作品共计4000余部,各高校向省教育厅关工委推荐作品110部。我校推荐的作品能够脱颖而出,充分彰显了我校大学生的整体实力和学校的人才培养能力。

 

(文:宗青    编辑:王慧婷    编审:张增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