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老教授报告会暨第十九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425日下午,我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老教授报告会暨第十九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出席。离退休工作处、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和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代表近500人参加了活动。我校播音与主持专业退休教授周国柱做专题报告。        

           会上,王清明宣布我校第十九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学校团委负责同志简要介绍了本届大艺节总体情况。大学生科技文化节紧扣服务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活动宗旨,作为全校共青团工作的重点品牌项目和文化育人的有效载体,是我校大学生学习交流、展示才华的重要舞台。本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通过前期各团总支和学生组织的积极申报,共选拔20项精品活动,包括科技类4项、文化类9项、艺术类7项。同时,本届大艺节活动还与我校共青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相互应和,都突显了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的继承和弘扬。各类活动将通过团委网站、“青春潍院”微信平台、“二课——到梦空间”系统、团学QQ群和宣传海报等多种途径进行发布。 

           会上,学校还为获得在山东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的“红旗飘飘,引我成长”主题教育读书征文比赛中,我校获奖学生进行了颁奖。为教育和引导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深刻铭记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和团委联合组织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老教授系列报告会,首场报告特邀我校退休老教授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周国柱,为大家作了题为《弘扬五四精神,拿起演讲武器——为新时代鼓与呼,做新时代追梦人》的主题报告。周教授通过PPT图文并茂的形式,围绕五四运动历史回顾、五四运动中的公众演讲、演讲口才的基础理论和技能技巧等方面,并结合五四精神和自身几十年的工作经历,讲述了演讲口才对个人成长、工作推动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当代大学生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语言修养和表达能力,并勉励大家要通过扎实学习、刻苦磨炼,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