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9日离退休教职工党委(支部)学习内容

   

     一、11月学校有关新闻回顾


      1116日,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革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副校长马茜华为离退休工作处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守初心、担使命,以老干部为中心提升离退休处工作质量》的党课。提出了以老干部为中心,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的理念。

  2116日下午,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攻坚专项工作调度会,对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工作实施方案进行安排部署。包括“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理论政策学习”“查漏补缺,建章立制”“选树典型,正面引导”“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调研”“完善长效机制建设”等六大项任务。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3.117日,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郭永怀事迹报告会,激励学校广大党员干部以郭永怀同志为榜样,从“两弹一星”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党委书记孙文亮主持报告会。

  4.1128日,学校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教育工委、市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孙文亮作首场报告。党委副书记王清明支持报告会,校领导丁子信、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王建新出席报告会。


二、传达学习潍院党字[2019]38号《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三、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四、11月份退6名同志的分配情况


       五、根据上级和学校要求,结合老干部的实际情况,2019年度评先推优工作安排如下:

       1、评优范围:本支部离退休教职工,评优比例不超过10%

       2、评优条件:在支部学习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发挥正能量,支部学习活动全勤者优先考虑。

        3、表彰:本次评选出的先进个人由离退休党委发文表彰。


   六、按照学校要求,请各党支部组织民主评议党员,优秀党员人数不得多于全体党员的三分之一。请全体党员参加。

  

   七、按照学校要求,请各党支部以“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为主题召开民主生活会,支部成员之间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支部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