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8日离退休教职工党委(支部)

 

一、学校9月有关要闻回顾

    192日,学校召开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孙文亮就疫情常态化防控、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工作提出要求。校长冯滨鲁总结暑假工作,部署新学期任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清明主持。

    冯滨鲁指出,本学期学校将重点推进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三是加快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是提升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竞争力,六是推动人才师资队伍发展壮大,七是进一步拓展国内国际交流合作,八是持续优化校园综合服务。

    2、为切实保障我校广大女教职工身心健康,提高妇女宫颈癌、乳腺癌(以下简称“两癌”)早诊早治率,学校工会妇委会联合奎文区广文街办及奎文区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了“两癌”筛查活动,为学校35-64岁女教工提供免费“两癌”筛查服务。99日上午,副校长马茜华来到校医院,检查指导相关工作,工会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3924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主持召开党委会,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党委委员丁子信、马茜华、赵光强、王旭升、王建新、李连成、单振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贯彻落实措施,研究学校贯彻落实办法。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坚决反对和制止一切浪费行为,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切实节约资源、降低消耗,积极营造绿色低碳校园新风尚,努力建设节约型校园。

    4925日,省监委驻潍坊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优选聘请7名特约监察员。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潍坊学院监察专员王建新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会议指出,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的有效手段。此次聘请的7位特约监察员有的是法律专家,有的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成员,有的是中层干部,有的是专业教师,都具有很高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二、20209月新退休5 人分配情况(详细内容略去)



三、1、学习《习近平的殷殷家国情怀》(详细内容见网站“党建工作”)。

    2、学习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讲话《以高度文化自信守护中华民族文化根脉》(详细内容见网站“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