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干部张大鸣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为增强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提高其政治觉悟,引导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在学党史的大背景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八十二岁高龄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授张大鸣于2021514日在齐贤楼2210教室做了“感恩与传承”为主题的党史学习宣讲报告。出席本次宣讲的有潍坊学院离退休处处长徐树芝、副处长戴建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胜主持本次活动。

 

         张教授从八个方面进行宣讲。第一是红船精神,他从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到上海望志路106号开始讲述党刚建立时的艰辛与困难。第二是井冈山精神,在农村建立革命根据地是党根据历史实际情况进行建设的一大举措,在艰苦的条件下共产党员不断探索发展慢慢走向成熟。第三是长征精神,二万五千里长征走的不仅仅是坎坷还是走向成熟的历程。第四是延安精神,延安时期党的建设不断发展成熟,党员数量不断上升,在这一时期需要学习的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第五是西柏坡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依靠群众团结统一的精神。第六是抗美援朝精神,讲到这里,张教授激动地说:“《跨过鸭绿江》这一部影片我看过好几遍。我们不能忘记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英雄,比如杨根思、黄继光和邱少云烈士。”第七是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我们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进行斗争,进入全民接种疫苗的阶段,与国外疫苗行成鲜明对比。在其中“要看到我们祖国五千年的历史,不要只看美国两百年的历史”“不要崇拜西方,在座的青年一代不要妄自菲薄要有文化自信”“绝不能崇洋媚外”。第八脱贫攻坚战,自2012年到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宁夏、青海、新疆、云南等地进行实际考察,进行艰苦的脱贫攻坚战,最终实现脱贫攻坚,是了不起的业绩。最后,张教授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现在我们进行学党史的教育,要在其中悟思想。青年一代将大有作为前途光明。 

 

      在张教授的讲述之下,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以及党带领人民在各个历史阶段进行艰苦奋斗而相信在之后的学习、工作和社会生活中,各位入党积极分子都能够端正思想,实事求是,用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踏实做好每一件事,以实际行动践行,争取早日加入到党组织中。

 

(编辑:新闻中心  文/图:赵静/杨若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