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68日离退休教职工党委(支部)

学 习 内 容

一、学校20215月有关要闻回顾

       157日,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山东省档案馆副馆长、一级巡视员,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苏东亮作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委书记李东主持报告会。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冯滨鲁、王清明、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王旭升、王建新、李连成、单振涛出席报告会。

       2520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学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研究审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李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委员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王旭升、王建新、李连成、单振涛出席会议。

        3526日,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邱旭前来学校调研老干部党建工作,学校副校长马茜华会见了邱旭一行,并就老干部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离退休工作处负责同志和老干部党史宣讲团两位同志参加了会见。

        4526日,副校长马茜华到离退休工作处对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马茜华听取了离退休工作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工作汇报,实地查阅了有关资料,对离退休工作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作了要求。

 

二、20215月新退休5人分配情况(详细内容略去)


三、根据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开展“颂党恩、跟党走、添光彩”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请各支部现场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齐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1.支部书记领誓,重温入党誓词。

  2.齐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四、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37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在哪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自学《中国共产党简史》。

 

五、请各支部将经过初审的“向党说句心里话”微心愿征集卡,交联络员带回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