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而不休,退休不褪色——学校离退休教职工

积极参与抗击疫情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春天的步伐,打乱了我们正常的工作生活节奏。学校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响应市政府和学校号召,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扎堆、不聚集,主动进行核酸检测,积极参加社区活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年逾八十岁的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副书记张克云每日一幅诗配画,天天清晨给老同志带来清新的问候,愉悦心情的同时增强了大家抗击疫情的信心。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第八支部委员郑淑峰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所在社区人手紧张,主动助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办理小区出入证的“志愿者”同时,老同志们积极配合社区和小区完成了核酸检测工作。

为更好地服务离退休同志们,学校党委成立了校外教职工管理服务专班,主动对接、服务校外职工和老同志。同时,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各支部也积极开展慰问帮扶活动,尽其所能为高龄、行动不便的老同志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老同志们切实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和问候,纷纷对学校党委的关心表示感谢。

面对疫情,老同志及其家属表现出的克服各种困难的精神和勇气,令人十分感动。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潍坊学院离退休老同志以实际行动展现出了老党员、老干部的崇高本色,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文/图:支丽慧/孙延波  戴建民   编辑:王珍  编审:张曾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