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为离退休党员干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2-07-04

本网讯    7月1日,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培训班在潍大花园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副校长马茜华为支部书记、副书记讲党课。

马茜华为培训班上了《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做好新时代学校离退休工作》的党课。马茜华解读了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强调贯彻落实《意见》对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好地把广大离退休干部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班上,马茜华代表学校向各位新任支部书记、副书记表示热烈祝贺,对大家退休不褪色,牢记初心使命所表现出的责任和担当表示崇高的敬意,对培训班和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的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一要全面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做好离退休工作。二要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有关规定,落实党支部工作职能。三要深入扎实开展工作,积极主动服务老同志。四要注重发挥老同志作用,让老同志有更多的获得感、荣誉感。马茜华强调,学校的发展离不开老同志的热情支持和鼎力帮助,要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和威望优势,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与学校各项工作相向而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邀请优秀支部书记孙衍启、刘桂珍两位同志跟大家进行了经验交流。两位书记就自己的亲身感受和经历出发,在如何具体落实党委安排的工作任务、如何结合支部实际情况把具体任务分解、细化和量化、如何认真做好工作总结、如何提高全体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等工作方面跟大家进行了分享。

离退休工作处负责同志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就离退休工作处坚持党建引领、做好离退休教职工服务工作和充分发挥离退休教职工作用等工作方面跟大家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文/图:支丽慧/代宝刚    编辑:郭然    编审:张增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