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概况

    工作职能

    1、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学校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办法和有关规定,并组织实施。

    2、抓好离退休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3、及时向离退休教职工传达上级和学校的有关方针政策、文件、会议精神,通报学校的重大事项;深入了解离退休教职工的思想、生活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协调解决离退休教职工的实际问题。

    4、负责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场地、设施的规划、建设和管理。

    5、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娱乐活动,丰富离退休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6、负责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参观考察学习。

    7、管理、使用好离退休教职工有关经费。

    8、负责异地安置的离休干部的服务工作。

    9、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健康体检;探视生病住院的离退休教职工;会同人事处协助处理离退休教职工逝世后的丧葬事宜。

    10、动员组织离退休干部、教师参与学生党建、教学督导等工作。

    11、做好离退休队伍的安全与稳定工作;加强与各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及时通报离退休工作情况。

    12、负责离退休工作方面的统计报表工作。

    13、做好本部门的职工队伍建设,加强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

    14、完成学校和上级职能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